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小女孩的浪漫



前一陣子到弟弟家,被小姪女纏著一整天,指東問西沒個完。晚上還要我哄她睡覺,說實話每次哄她睡覺,總是她還沒睡著我倒先睡著,究竟是誰哄誰也搞不清楚。這次也不例外,又是吵著要我講床邊故事,又是找些稀奇古怪的念頭來考我,累得我口乾舌燥,好不容易讓她躺下來,我已經接近昏倒的狀態了。忽然,她又把我喊醒,催促我把燈關掉。

「咦?你不是向來怕黑,睡覺都不讓關燈的嗎?」我問。

「你先關掉再說嘛!」小姪女撒嬌著。

我關了燈一看,滿天花板、床頭櫃上都是小小的光點,原來小姪女貼了一種利用太陽能發光的貼紙,只要白天照到光線,晚上燈一黑,貼紙就亮起來了。

小姪女說:「姑姑,你知道嗎?如果晚上抓一片放在手裡,走在外面黑黑的路上時,感覺就像是握著一顆星星一樣哩!」

然後她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顆星星,輕輕遞到我手中。





1 則留言:

  1. 天真無邪,浪漫貼心,表現得自然生動,愛憐之心油然而生,給你鼓掌喝采!
    [版主回覆01/13/2007 00:06:07]謝謝!歡迎來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