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迷路



我很容易迷路。

即便是住了好幾年的地方,原地裡轉兩圈,就常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第一次去某處,一定要花很多時間,不是搭車過了站,就是未到站先下車,再不然就是根本搭錯車。

所以,雖然我很想很想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卻又千萬個不敢,因為我極有可能把自己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那天,去見一位許久未連絡的朋友,路經畢業後最初幾年租賃的居所,突然升起懷舊之情,想睹物緬懷一下那段青澀的歲月。於是上樓去,卻發現人事已非,不只房東換了人,連我曾住過的小房間都已拆除。滿屋子陌生的臉孔,與我面面相覷,無奈之餘,只好離開。

下了樓來,天色已黑,朋友問我:「去哪兒?」我答:「回家啦!」「你家住哪?」「住……」突然之間接不下去了。我家住哪呢?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只記得有條長長的巷子、矮矮的牆、高高低低的樹,似熟悉卻又陌生。

朋友擔憂地看著我:「你……沒問題吧?」「沒事,你放心。走囉,拜拜!」我逞強地揮別朋友。總不能跟人說我忘了自己住哪兒吧!

夜色漸深了,人跡越來越少,我越走越倦,已經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

月光冷冷地照著,草叢間晶瑩的露水漸漸沁濕了我的鞋子,長巷裡,似乎只剩下我的腳步聲和著不知名的蟲鳴……

忽然,微風掃下了一片枯葉,輕輕的落地聲狠狠地嚇了我一大跳,我猛然驚醒過來,眼前昏暗的燈光映出窗外搖動的樹影,有那麼一會兒,我茫然不知道這是哪裡,只能無措地按著自己飛快的心跳。直到發覺空氣中有一縷熟悉的味道,那是窗前的桂花,最近開了,有風的晚上,我總能在床上就聞到那股淡淡的幽香。

原來,我在夢裡,迷了路。



4 則留言:

  1. 我也常常迷路。
     可是,自從年長之後我似乎很少因為迷路的關係感覺不安,
    因為我總是覺得「地球是圓的」,只要慢慢走總有走回家的一天...^^

    有時後我覺得要是自己可以擁有很多時間的話,
    我會把每個迷路的地方好好的住上一陣,
    享受因為迷路所帶來的週邊效益-->新奇,
     然後當新奇的感覺不再之後,繼續迷路。

    前一陣子為了不再迷路,所以我買了一個GPS。
    然後上週六帶著他,然後載著我媽媽和姊姊去銅鑼賞杭菊花,
    臨行之前發現他居然沒電了~插上車子的充電座也不知道要充到什麼時候,
    只得硬著頭皮上路了~很幸運的,這一次我沒有迷路,
    賞完了菊花又去九華山吃平安麵,然後又去木雕博物館。

    當天色將晚了,也該回家了,
    那個GPS也充電完成, 但這一次我已經不需要用到他了...
    [版主回覆11/21/2006 21:54:42]呵~很好的經驗阿!

    回覆刪除
  2. 咳了十天,這會兒總算是好了~可以喝咖啡了! 
    不過,看了卞思的迷路,
    倒讓我想到今年的『新年假期計劃』,
     想把自己丟到某處去過一個完全放空的,一個人的假期,
    這樣,好像跟迷路也有點兒相似喔?  
     
    [版主回覆11/28/2006 22:33:16]呵~好阿,跟你借的東西也該還你了。
    我在夢中迷路時,其實是有點驚恐的,大概沒你那膽子吧!



    回覆刪除
  3. 在看的過程中
    竟然跟著劇情緊張
    知道是夢一場這才安下心來
    因為我一位同學也是不認路的
    所以每次他要跟著我出來
    他先生才會放心
    因此對會迷路的人
    不由自主地就多了份關心
    [版主回覆12/01/2006 22:21:10]呵呵~還以為只有我自己知道夢裡有多緊張,原來也有人讀出來了。
    多謝關心!

    回覆刪除
  4. 麻吉的“同話屋”2006年12月1日 下午1:40

    原來是夢.........,我也以為你真的迷路了呢.
    現實的生活中,你是否常會迷路呢 ?
    [版主回覆12/01/2006 22:25:42]現實生活中確實常迷路阿~
    文章裡從"那天"開始才進入夢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