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忘記



朋友已經搬走了,可我老是忘記。

以前,每週六下午,上完書法課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位朋友的住處,每回總要在心裡叨唸她一下。若當天沒有旁的事,或者心情正好,也會撥通電話要她出來吃個飯、聊聊天。

朋友剛搬離那兒時,我似乎沒把這事放在心上,每週六經過還是習慣性地唸上一唸。有一天心血來潮,抓起手機就打:

「喂!忙啥?好久沒一起吃飯了,晚上出來聊聊吧!」

「什麼?你是說今天晚上?」

「是阿!今天晚上。」

「小姐,我現在人在台南耶!你今晚是想吃幾點的阿?」

「阿?是喔!你搬到台南去了。」

「是阿,我搬來兩年了。」

………………

………………

我們倆同時愣了半晌,然後她說:

「拜託阿~你也夠迷糊了!」

「呵!」我只能傻笑。

「下次別再忘啦,知道嗎?」

「嗯嗯!知道。」我對著手機用力點點頭。

「那,就這樣囉,下回上台北再見。」

「好。掰掰!」

自那之後,我總算記得不再打電話找她晚上吃飯了,但每次經過,仍不自覺地往那扇窗望一望,心裡下意識還是會問:「不知道現在正做什麼?」而忘了那窗中人影已經不是她了。

這習慣卻不知什麼時候才忘得掉。


2 則留言:

  1. 看完,真是令人感觸良多。
    想說些什麼,覺得似乎該說些什麼,
    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能微微一笑。
    阿彌陀佛!
    [版主回覆01/14/2007 22:30:44]也微微一笑。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呵呵!慣性總是不那麼容易改變的,就像離開學校多年了,總忍不住會抬頭看一眼。其實學校外貌早改變大半,連校名都改了,我常和同學說:我們真可憐耶,連學校也沒了,幾十年後,提到這個校名說不定人家還以為我們是瞎掰的咧。
    學校是這樣,人的感情豈不更深沉,有卞思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好!
    [版主回覆01/17/2007 22:49:27]呵~其實是我的朋友都對我很好啦!通常都是他們照顧我比較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