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奇遇



下班時間晚了,懶得回家弄晚餐,打算在公司附近的Crown麵包店買點東西填填肚子就好。

捧著托盤揀選麵包時,發現有一區的麵包架上果蠅飛舞,心想,這裡離結帳台有些距離,結帳妹妹可能沒發現吧!於是好心地走到結帳台前:


我 :小姐,那邊那排麵包架上有很多果蠅喔~

妹妹:喔!可能是因為剛下過雨,果蠅都跑進來躲雨了吧!

我: 那你們不處理一下嗎?這樣沒人敢買那邊的麵包囉。

妹妹:哦……你等一下。(轉身去找一位先生過來)

先生:小姐,有什麼事嗎?

我 :那邊那排麵包架上有很多果蠅在飛。

先生:小姐,我們的麵包都是用新鮮材料製作的,絕對沒有問題。

我 :我沒說你們的麵包有問題,但是現在那邊就有一堆果蠅在飛,你們不處理一下嗎?

先生:嗯……你等一下。(轉身進廚房找師傅過來)

師傅:小姐,請問對我們的麵包有什麼意見嗎?

我 :那邊有很多果蠅。

師傅:我們的器皿每兩天消毒一次,衛生方面絕對沒問題的。

我 :我不管你們有沒有消毒,那邊的果蠅你們要怎麼處理?

師傅:因為麵包上有草莓,果蠅可能是被草莓吸引來的。

我 :那果蠅要怎麼處理?

師傅:我保證我們的衛生絕對沒問題。

我 :~_~!!……算了!(轉身向櫃台)小姐,結帳。

妹妹:嗯……對不起喔~果蠅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我 :囧rz  (O.S.果蠅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不是趕走難道是吃掉?)





7 則留言:

  1. 閃亮亮滴小洲2007年3月28日 凌晨1:21

    哈哈..好有笑點的麵包店喔..全都是官方回應..只有妹妹最誠實^^
    [版主回覆03/30/2007 00:50:51]呵~也不知道該讚她誠實還是歎她呆。
    連這種事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以後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2. 麻吉的“同話屋”2007年3月29日 上午9:56

    是哪一家的麵包店?一定不去那一家...
    [版主回覆03/30/2007 01:07:10]我不是寫了嗎?Crown麵包店啊,中文應該是叫金礦吧!
    也賣咖啡、冰淇淋之類的,在高雄有很多家分店,台北分店開張不久。
    其實他們的麵包還蠻好吃的,只是不知道店員反應怎麼會這麼無厘頭,我幾乎要以為自己講的不是中文了。

    回覆刪除
  3. 有其內者形於外
    大姐言語儀態蓋令人望之生凜
    今一揭其短,彼懾於氣度而未知所措,遂有不近人情之虛答也
    大姐或可問之知友,相視之觀感若何
    佛家之自性云云,此亦一端也
    [版主回覆03/30/2007 01:30:15]朋友多以"慈祥"二字相取笑,猜是不忍傷卞思情面吧!
    九兄此言,適為提醒,多謝了!

    回覆刪除
  4. 呵呵~ 對此我們也有類似的經歷呢!^^
    本來對賣泰國菜的「鳥XX」印象還挺好的,
    豈料某次與朋友的聚會中點了慣常的泰式酸辣湯,
    發現湯鹹得可以! 連向來喜歡重口味的我都忍不住加了好幾次白開水.
    後來看見服務生弟弟, 好心請他轉告廚師:「湯做得太鹹了!」
    不料對方的回答是:「泰式酸辣湯"都"這麼鹹!」
    好友們相視而笑, 喜歡吃泰國菜也去過泰國的我們,
    耐著性子表達我們不是外行, 何況我們也不是頭一次光顧,
    「以前真的沒有這麼鹹!」
    令人納悶的是, 那位服務生還是堅持:
    「我們一直以來都這樣, 沒有變過」
    彷彿那道菜是他做的一般固執己見.
    我沒好氣地丟下一句:「我們只是好心建議, 又沒要你們重做」
    便結束了這段不投機的對話.
     
     從此以後, 我們再也不去那家餐廳吃了! 真是@@~  
     
    [版主回覆03/31/2007 01:06:21]呵呵~真是傷腦筋啊!

    回覆刪除
  5. 呵呵,難得看到卞姐寫得這樣有趣的文章。
    這家麵包店應該重新對所有服務人員再教育了,不只在產品的處理,或者是對顧客的應對方面。否則東西再好吃,衛生條件不夠,一樣能趕跑消費者。^^
    [版主回覆04/02/2007 22:49:30]呵~恐怕就是"教育"得太"成功"了,凡遇到問題,只從腦中的制式資料庫裡找答案,完全沒有自己思考的能力,才會連碰到這種狀況時最起碼的反應--去把果蠅趕開,都不知道,不是答非所問就是告訴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資料庫裡沒有標準答案。

    回覆刪除
  6. 卞思~
    呵呵~
    如果是我~
    就不買ㄌ~
    妳好心提醒~
    店家竟然置之不理? = =
    ken來跟妳請安~
    假日愉快……….
     
    [版主回覆04/07/2007 16:00:41]呵~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只是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也祝你假日愉快!

    回覆刪除
  7. 我的天啊!
    我應該沒去那家店買過ㄅ  (''m") ........
                                                              
     
    [版主回覆08/02/2007 22:59:54]呵呵~其實他們近日有改善了啦,都用玻璃隔起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