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都是香水惹的禍



初寒乍冷的氣候裡你一定會看到我感冒,因為生性不愛穿厚重的衣服,卻有著不甚強壯的體魄。

天氣剛剛開始冷,身體還記憶著秋陽暖暖的感覺,只鼻尖有那麼一點寒意,於是偷懶的我換上另一種衣服—-香水,把春夏間的舒爽氣味收進玻璃櫃裡,換上輕柔溫暖的味道,讓自己的鼻尖也跟著暖和起來。

可是,騙得了鼻子,卻騙不了喉嚨。於是每年初冬,總要重感冒一次,然後咳上整個冬季—-自從我用香水開始。



2 則留言:

  1. 梨子加冰糖熬湯來喝,據說對付咳嗽很有效...
    不過,最有效的應該是自己要多保重吧?

    我這幾年來有空時就多運動(其實也只是放假時去打球慢跑....),
    現在感覺上秋冬時節就算感冒也不會拖很久,
    所以...多運動應該是有效吧...^^

    回覆刪除
  2. 謝謝!
    我猜也是運動太少的緣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