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給媽媽



媽媽:

不知不覺,妳已經搬過去六年了。

這封信本來早該寫了,但一直不知道該怎麼下筆才好,拖著拖著,沒想到就過了六個年頭,今年如果不是廟裡的師父通知,我都差點忘了又到該去看妳的時候了。不知道妳對我這女兒的健忘是高興呢?還是生氣?

該是高興的吧?我猜。

因為自有記憶以來,媽媽好像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生病、吃藥、住院、看醫生。所以我記得的媽媽的味道,就是醫院的消毒藥水味,這讓我在妳搬家後好長一段時間都不喜歡看醫生,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寧願隨便買個成藥吃吃了事。還好我很健忘,現在消毒藥水味好像比較不那麼讓我想起媽媽了。

我自己也很高興哩!因為媽媽剛剛搬過去的那段時間裡,我老是覺得如果當時我怎麼怎麼,也許事情就不會怎麼怎麼;如果當時我不怎樣怎樣,也許事情就可以怎樣怎樣……還好我很健忘,現在已經很少去想這樣的事,又回復原來妳喜歡的那個「頭好,壯壯」的白癡寶寶了。哈哈~

對了!媽媽告訴你喔~雖然記憶裡,妳生病的時間多,而妳一生病,家裡的氣氛就很悶,可是爸爸和你陸續搬家以後,我想到妳的時間比想到爸爸的時間多哩!這話妳可別跟爸爸說,他會吃醋的。^_^

上個禮拜天去廟裡看你們,發現廟裡的環境保持得很好,景緻依然很清幽,師父們也都很關照,相信你們一定住得很自在吧?

現在每年去看你們兩次,我和弟弟都當是去郊遊散步,可以看看風景,聽聽唸經,還可以吃到好吃的齋飯,一舉數得,蠻不錯的!


笨女兒上





2 則留言:

  1. 自從認識你,我從沒見過你「頭好壯壯」的樣子....。

    PS:你標題有打錯字嗎?

    回覆刪除
  2. 呵呵~果真打錯了,馬上改。
    你讓我想像一下自己「頭好壯壯」,不可以嗎?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