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星期二

尋找愛爾蘭咖啡的浪漫



看了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那天也巴巴地拉著朋友找了家咖啡店,專程點杯愛爾蘭咖啡,想體會一下咖啡加酒的濃郁,想感受一番聰慧女子愛上無聊工程師的浪漫。

櫃檯上固然是個眉清目秀的長髮女子,煮咖啡的卻是位有點年紀,留了頭灰白長髮的歐吉桑。咖啡一端上來,酒味刺鼻,小匙子、糖包、奶精一應俱全,耶?不是說 喝愛爾蘭咖啡不准攪拌,所以是不給匙子的嗎?正覺得疑惑,驀地音響裡傳出一串不知名的異國歌謠,我和朋友面面相覷,想來是找錯地方了。

應該有不少人看了那篇文章後想嚐嚐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吧?聽說最近台北許多家咖啡館也相繼推出愛爾蘭咖啡,至於口味如何,那就……

也有人嗤之以鼻,覺得這不過是某種流行文化一種廉價的浪漫。
我可管不了那麼多,找個理由喝咖啡罷了,有什麼比拿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當作喝咖啡的理由更浪漫的事?

眼前是滿屋子尼泊爾式、地方特色強烈的飾品,耳中是不斷吟唱的民俗歌謠,這間咖啡屋其實也另有一種浪跡天涯的灑脫風情,平常時候,若走進這樣一間店,該會 覺得特別的。可惜今天不是平常,今天我是來找葉慈,來找一個綠眸的長髮女子,來看看她是怎麼在一間平凡的咖啡店裡,把愛爾蘭咖啡的故事編成一千零一夜,用 徐徐的酒暖與咖啡香,溫柔地敲醒一個呆子的心。

嗯,下次,我要再找找看……






2 則留言:

  1. 最近我炒了半瓶子的咖啡豆,
    從種下去然後由樹上採下來到炒成咖啡豆就我一個人一貫化自動作業,
    雖然有人覺得我這樣子很好笑,浪費時間,
    可是,「浪漫」的感覺是不能讓一個不懂其中樂趣的人瞭解的。

    這一株咖啡樹,從我高中二年級時在嘉義攜回的種子播下到現在,
    漫漫的光陰早已消逝大半,當年種的時候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採來炒咖啡豆,
    只是有一天,從網路上來一篇文章之後,就自己試試看...過程有趣好玩,
    尤其是喝到自己種的咖啡樹結的果實,感覺特別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呵~確實是有意思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