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捷運車上



下班的捷運車上,如往常一般地拿起隨身帶的書來翻著,突然覺得肩膀後有什麼東西靠了過來,耳邊聽到一串稚嫩的聲音:「阿姨,阿姨……」回頭一看,--
一張粉團團的小臉、一頭稀疏的棕髮、兩枚笑成半月型的小眼睛--背後座位上,一個三、四歲的小妹妹已經越過媽媽的肩膀,趴到我的右肩上來了:「阿姨,給我,給我……..」小妹妹指著我的手說。媽媽尷尬得手忙腳亂,直抓著她的小手說:「不可以!」而妹妹則只用瞇得更彎更小的眼睛看著我。

呵~我手上有什麼東西可以給她呢?端詳了一會兒,把正拿在手上的書簽遞給她。
妹妹的媽媽還是一連串地輕叱著:「不可以!那個不是吃的啦~」
小妹妹可不管媽媽,接過書簽,先往嘴裡含了含,發覺果真不能吃,於是兩手便拉拉扯扯地玩了起來,漸漸地,書簽被揉成了個小紙團兒。

大約是覺得只揉一張紙並不過癮吧,妹妹又趴到我的肩上來,指著我的雙手:「阿姨,阿姨,給我,給我……」媽媽更急了,直道歉說:「哎呀!真是對不起,把你的書簽都揉爛了,妹妹,快把書簽還阿姨。」小妹妹也許是想交換我手上的東西吧,邊把書簽團遞給我,邊指著我的書說:「給我,給我……….」

我接下紙團,笑著搖頭:「不可以喔~這個也不是吃的。」小妹妹堅持著,兩枚彎彎的小月芽兒又對著我:「阿姨,阿姨…….」這時已到了我該下車的時候了,我朝她揮揮手,下了車。

回到家裡,攤平手上的書簽團,這是一張我挺喜歡的書簽,上面畫著個可愛的娃娃,雙眼清亮,帶著甜甜的笑意,似乎對世間的一切都覺得趣味盎然,旁邊則寫著「平淡是福」四個字。

忽然,我彷彿聽見小妹妹的聲音。


3 則留言:

  1. 這種經驗好棒喔~
    各位媽媽,下次搭車請先餵飽小孩~
     

    回覆刪除
  2. 阿姨.....?
    忽然覺得你一下被叫老了說...^^

    我最常遇到的是背後有個淘氣男孩在踢椅子...由三百公里前開始踢到三百公里後,
    雖然我是沒抗議,但後面男孩的父母似乎有不覺得奇怪,我想我大概還需要多培養耐心吧~-_-

    回覆刪除
  3. 呵呵~歡迎D仔!

    Bise,叫我阿姨已經算是叫年輕了啦,如果碰到那種一直踢椅子的小孩,我就會變成兇巴巴的虎姑婆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