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花魂



一如往常,
搭著弟弟的車回到山林。

車子沿著山路蜿蜒而上,天色也從晴朗漸次衍出雲層、染成清冷。
沒有幾分鐘的車程,卻轉進不同的世界。

視野之中,帶著幾分迷濛,不知是緣於自己太過睏頓的雙眼,還是常迴於林間的薄霧

熟悉的小路,一轉瞬,赫然驚見兩位美人俏然併立,一粉一紅。

粉紅衣衫者,輕柔嬌俏,圓甜可人,紛零的細雨滴落在她的粉頰上,更顯得晶瑩剔透;豔紅衣衫者,冷凝端麗,神色清淡,閃動的霜露綴飾在她的鬢髮邊,更襯出美絕人寰。

微風吹來,粉裝美人傾過身子,悄悄地對著紅衣美人說著些什麼,紅衣美人微側著頭,似笑非笑地聆聽。

反射性地,我舉起胸前的相機,捕捉這罕見的美景。

照相機輕微的卡擦聲在這一片全然寧靜的天地裡是一記巨響,擾動了整個世界,排山倒海地向我抗議起來,尖銳的叫囂聲撕扯著我的耳朵……

心中一驚,身子不自覺跳了起來,定神看去,眼前只是熟悉的臥室,初春午後的薄光斜射屋內,一桌一褥,皆如平常。是乍暖還寒的天氣裡,屋後林間聚集的百風,捉趁著窗間些微的縫細,向我的耳中嘶吼進來,把我從美夢中拉回現實。

推開被褥,踏上拖鞋,我朝夢中的小徑奔去。

微雨中,兩株早春的櫻花,分立於山路兩旁。粉色那株正隨著風勢,向紅色那株傾側。

對映著心底的一幕,這一切,夢耶?非耶?





2 則留言:

  1. 呵,夢與現實交疊在一起
    真是美妙的經驗分享
    卞版的思潮莫非出神入化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Wen捧場!
    真是不好意思,這些都是舊稿了哩!
    自寫古典詩後散文產量減少了很多,挨了好些老朋友的罵呢,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