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



不知道有多少人小時候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對於時下的年輕人來說,出國旅行似乎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前前後後出國的次數加起來,恐怕也已經環遊世界不只一圈了。然而在我們這一輩小時候那物資匱乏、維生不易的年代裡,環遊世界卻可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小時候我也曾著著實實的做過這樣的夢,稍大一些,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歲月裡,這個夢想裡則又增加了一個要項-和心愛的人一起環遊世界。

進了社會工作後才發現,如果只是隻身到世界各地走一遭,環遊世界似乎也並不如想像般的困難,我的同學朋友裡就有好幾個自助旅行的愛好者,在國內時身兼數個工作,半年一年賺夠旅費後把工作辭掉,出國一趟就是好幾個月。

我雖然欣賞甚至佩服這樣瀟灑的生活,但自己卻從來沒勇氣嘗試,然後才知道,我所夢想的環遊世界,其實是要有充分的經濟條件為後盾的,和「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童話故事沒兩樣,是對於豐厚物質生活的嚮往,偏偏自己不是個高收入者,自小的教育又養成了以儲蓄為美德、平時有準備、萬事不求人的價值觀,因此近二十年的職業生涯裡,除了公司補助出國的員工旅遊外,從不曾自己出國去玩過,面對朋友的邀約,總是以工作忙碌、抽不出時間為藉口;後來更因為未結婚,預為老年生活做準備,而對較大的花費更加小心謹慎,雖然心裡也認同「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想法,但是根深柢固的不安全感還是讓我不敢輕易邁上一趟旅程。

不過,人總要隨著年齡的成長而放開,今年八月底,總算下定決心請了假,找了旅行社,和一位朋友結伴到日本北海道去玩,雖然只是四個鐘頭飛機時程就可到達的地方,但這終究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錢、自己的時間,做自己選擇的旅行,彷彿踏出了從小夢想的第一步-雖然沒有白馬王子為伴。

因此,雖然我們去的不是時候,雖然薰衣草花期已經過了而楓葉卻還沒有紅,回來後當朋友問起玩得如何時,我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很愉快!




2 則留言:

  1. 姊姊有沒有聽過「貝厚系」?

    http://www.1adh.com/phpbb2/viewforum.php?f=1&sid=4dce5e773588d7288da1701d5d0b46b6

    剛聽這個名字也不知道是什麼,後來弄清楚....
    這是一些人組成的自由旅行團體,他們不是旅行社,只是一群同好的社團,
    每次看他們出去玩回來的照片,心裡很羨慕。

    只有有那個想法就去加入他們相信會很好玩...:)

    回覆刪除
  2. 嗯,謝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