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別再問我了吧!



別再問我了吧!
別再問我這些人、那些事。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髮已白、眼已花,
我早已老去,
再也記不清楚那些個貪嗔癡怨、是是非非。
誰曾經愛過我?
我曾經恨過誰?
關於什麼和什麼、我們和他們的記憶,
早就遺落在昨夜的夢裡,
了無痕跡。

今早的我,
只想深吸一口涼涼的空氣、喝一碗熱熱的粥,
再活動一下佝僂的筋骨,
把僅有的方寸空間打掃乾淨,
好讓柔柔的風可以從拐角處吹進來,
暖暖的陽光可以透過玻璃窗灑下來,
讓輕輕的風鈴、淡淡的草香,
伴我在午後的陽台上,
悠悠地小睡。




3 則留言:

  1. 卞版看來不老
    就算人老了,心可不會老耶!
    說個笑話,某兄稱呼我「心老」(筆名心宇)
    我這五十歲的人,就被他四十來歲的叫某某老,不好不好!
    所以回應時希望他叫我詞長或詞兄什麼的就好!
    話說回來,隨著歲月的遞增,頭髮終會慢慢花白的
    人是一定會老哪,但誰能說心也會跟著老了呢
     

    回覆刪除
  2. 呵呵~您果真是心不老。
    其實我猜他是想表示尊敬啦,只是沒想到你不希望被喊老了^_^

    回覆刪除
  3. 不過,不大熟的還是儘量考慮別人的感受是好!
    尊稱很多,如果卞版像我這年齡,大概也不願別人稱呼什麼老的吧
    況且心加老字,字義不就是「心已老了」,尊稱反而形同貶義
    唉!此君終是欠慮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