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一個有海菲斯的午後



我不是個古典音樂的愛好者,但是在很偶然很偶然的心情氣氛下,我也會想聽一點古典音樂,就像今天下午,天色有點陰,標準初暖乍寒的春天氣候,空氣裡濕濕的,我懶在家裡,啥事也不想做,只想來杯咖啡,聽點音樂,這時候,不免要感謝一些引導我聽古典音樂的朋友,在他們的鼓吹之下,我也貯存了幾片還算不錯的CD,以備我碰到這種突如其來的心情時還不至於缺貨。

今天下午聽的是海菲斯全集,這套CD我買的是二手貨,而且還是從一位好朋友手中搶過來的,那時另一位愛好古典音樂的朋友正在兜售他的二手CD,因為價錢便宜,在場的朋友爭相訂購,我則是一位冒失的初來乍到者,跟著瞎起鬨,也喊著要買,其實當時的心理多一半是在胡鬧,以為不會有人輕易為一個陌生人割愛,沒想到這位朋友就把這套CD讓給我了,那時候我們還不太相熟,他的大方倒讓我小小的吃了一驚,或許這也是後來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眾多因素之一吧!

我對於音樂並不精通,聽古典音樂也只是聽個大概、聽個感覺,渾然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就像今天,我單純的想在這濕冷的春天午後,添加一些溫暖的氣息,不要太多的聲音,那樣會太吵,破壞了小屋裡的寧靜,但也不能太單調,那樣會顯得孤獨而冷清,於是直覺地我選擇了海菲斯。

一個下午,以小提琴為主調的協奏曲,婉轉悠揚的琴聲繚繞著,驅走了室內的冷空氣,帶給我一份沉穩舒謐的心情,啜飲著咖啡之餘,不免再一次感謝那位好朋友的慷慨,望著窗外,我也學起電視裡常安排的情節,舉起杯子對著迷濛的天空說:嗨~來杯咖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