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

夏日午後的小小趣事



我的客廳有一面大落地窗,落地窗外緊接著陽台,陽台之外則是一片蓊鬱的山色。
當時會買這間房子,就是被這一面玻璃窗所吸引,可是,所謂:一件事情的優點常常也正是它的缺點。果真一點不假,因為窗子對著西方,夏天的時候,午後的陽光可以把人給烤熟,所以這陣子,我總是縮在屋裡陰涼的地方,不敢靠近那扇窗子。

今天下午,可能是因為臺灣外海有颱風形成的關係,太陽沒那麼熱烈,我難得勤快地清理陽台,然而,雖說陽光不似先前炙人,夏日的溫度仍是不可輕忽,沒兩三下,我已是汗流浹背、氣喘如牛,不得不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正當狼狽不堪時,忽然有種被盯著瞧的感覺,側頭一看,一排小鳥整整齊齊地站在石牆上望著我。原來隔壁棟大樓比我這棟突出,正好可以遮擋部分陽光,棟與棟間的牆緣,就變成小鳥們夏日避暑的地方。也許因為我很少在大太陽底下到陽台上活動,一直以來竟沒發現有這麼一塊鳥兒們的歇腳處;那些鳥兒大約也覺得突然跑出了個陌生人,又不知道有無不良企圖,所以齊拿著眼睛盯著我的一舉一動,形成了有趣的畫面,真令人忍俊不禁。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