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丙戌七夕



丙戌七夕

夢裡誰吟乞巧歌,深情一似那年麼?

並肩癡作金風約,捧手同將玉露呵,

星侶鵲橋應未老,鬢絲禪榻可憐皤,

人間終不如天上,底事慇勤記許多?



丙戌七夕賦詩不得有感

七夕賦詩,於今始成,知吾心老矣,更作一絕以記之。

循年例作記情詩,

況值雙星兩會時,

坐看終宵無一字,

風霜原不在華絲。








3 則留言:

  1. to東籬醉了:
    一直沒發現你這是私密留言,未來有何指教還是請公開說吧!
    既是對作品的意見,應無不可對人言。

    回覆刪除
  2. 老實講我也不想用私密.!...可能我考慮的很多吧!
    我蠻擔心我講的話很難聽..得罪了妳的眾多粉絲...
    (妳的粉絲看到我的評論一定會暴動發狂.)
    給妳一個回旋的空間......
    或許我不必考慮妳的立場.!
    如果這個留言不是私密.我的話對於你的朋友而言..她們會狂化..(或許妳的槍手自然就會來英雄救美了)
    所以這一點ben想必妳也發現了.....我不多說了..
    [版主回覆08/26/2006 02:02:54]1.我的詩既貼在網上就不怕人批。
    2.你既要發表評論卻又怕挨批?
    3.什麼粉絲暴動?更甚者還有槍手?這種話以後請不要亂說。


    回覆刪除
  3. 坐看終宵無一字,風霜原不在華絲
    若因寫詩頭白 興趣使然 人生莫樂於此
    但站長詩風細膩嫻雅 才華橫溢 是乃過謙
    加入訂閱 繼續欣賞站長大作
    [版主回覆08/27/2006 01:20:40]謝謝小普兄,歡迎來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