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有夢

(2013/11/29)

前幾日,早上醒來前,恍惚有夢,夢中似有你,卻記不真切,頗覺悵然。心想,若再次夢見,一定要好好記住!

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有人說:「夢是那人在想你」;更有人說:「夢是前世的記憶」。

不論是哪一種,我很想知道在夢裡,你跟我說了什麼。

昨晚你又入夢來。
夢裡,我住在一個似宿社般許多人分居的地方,我有一間小小的寢室,從窗中看見你來,以為是找別人,但你避開他們,向我招手。

我們輕裝簡出,跑到海邊去逛了一下午。踏浪、劃沙、看夕陽。

你擔心我深居不出,運動量不足,還教了我一套簡易健身操(醒來後只記得第一式了)

夢的最後是眼前那個鮮明橙紅、漸漸下沉的夕陽。

這個夢清楚得彷彿真的曾經發生。夢裡的我們,對話不多,卻恬淡安適,像是極有默契的好朋友,唯一帶點綺思的地方,是坐在大石前看夕陽時,我發現背後靠著的,除了粗糙的石頭,還有你的一隻臂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